江铃

My only and one

【策藏】狗

*年下 

*大纲文






(一)

李行川是叶祁捡回来的一条野狗。

那会儿半大少年双手被钳,脸颊被粗粝的地面磨得生疼,嘴上却半点不松。眉眼间皆是狠戾,恶狠狠地盯着人群中央的藏剑少爷。

 

少爷一席金色衣衫,白得像水里浸泡过的玉,似在瞧着他的脸出神。

半晌,叶祁收起手中的折扇,转身离开,腰间的玉穗随之摇曳。

 

嗓音如珠落玉盘。

“放了他,事我担着。”

 

 

(二)

侍女替李行川剪掉了垂至腰间的墨黑长发,露出白净的耳廓和小小年纪便英气十分的面容。

 

她修剪着少年耳廓的碎发,正想夸奖两句,抬眼见自家少爷走了进来,便收住话头自觉地退到一旁。

 

叶祁本意只是拿书,却下意识将视线投向屋内的两人,这一看便移不开视线了。

李行川到底是那人的儿子,眉眼深邃,鼻梁高挺,虽还带着些微稚气,但也显露出那人特有的冷冽来。

 

叶祁捏紧手中的书卷,那些少年时相伴的岁月又一一浮现,天策府的夕阳,藏剑的雪,还有———故人带血的书信。

他看着少年与那人相似的眉眼,鬼使神差道:“想习武么?”

 

“想。”李行川毫不犹豫。

 

 

(三)

 

李行川今年十七,当年的稚气褪了七八,显得越发冷冽而锋利。平日里走在长安街上,还有女子为他偷偷红了脸。

 

他沉着脸推开少爷的书房,如他所料,叶祁果真在房里作画。未束起的长发散落至后背,连清冷的漂亮侧脸都温柔起来。

 

“你为什么要送我去恶人谷!”李行川气结,忍住将攥在手里的信撕碎的冲动。

 

叶祁闻言,收起笔淡淡道:“不想去恶人谷,那就去浩气盟。”

 

“你还想在这藏剑山庄一辈子不成?我受过伤,只能窝在这里作作画,经经商,你风华正茂,怎可荒唐度日。”

他说这话时低着头,不想让少年看出自己的心虚。叶祁不知自己此举有几分私心掺杂其中,他也知道阵营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儿,但——他想看看,若是没有发生当年的事,那人意气风发的样子是何种模样。

 

李行川是知道他父亲的,前些年叶祁稍不注意就让少年溜进书房看见了那副画。任他平时再笨得像只小狗,看见画上那与自己七八分相似的脸,想也明白什么了。

况且——叶祁还没忘记及冠那年,少年喝醉酒将他压在房门上亲吻的眼神,炙热而猛烈,像是在暗处窥伺已久的饿狼。

饶是躲,也要将这份不该有的情躲过去。

 

思及此处,叶祁揉了揉眉心,意料之中的听见少年摔门而出。

 

 

(四)

是夜。盛夏的蝉鸣聒噪,耳畔是炎热的风和男人湿润的喘息。叶祁双手被缚在床头,抬眼便能看到李行川盛满情欲的双眸和不知何时添了一道疤的英俊脸庞。

 

李行川掐住他想要逃避的下巴,直直看进对方湿润墨黑的瞳仁里,像雾霭层叠,漂亮得紧。

 

“少爷,你现在好生看看,我和我爹,像是不像?”

 

“滚出去。”

叶祁沉声道,拧不过男人的力道,干脆闭上双眼不去看他。长睫微微颤动着,看得李行川心痒难耐,只得在对方红润的唇上狠咬一口,心底的火苗才略微消退。

 

“少爷,我不是笨狗,是野狼啊。”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